close

我壓根忘了父親節這個節日,

上次見到父親約莫在幾個月前姑姑去逝的時候,

這麼多年來我們就這樣一直維持著儀式上的血緣關係,

凡有重大事件(爺爺生病、姑姑過逝、過年等節慶)

父親就會來電"禮貌的"詢問我是否回家,

而我則視情況而定的出現

這大概就是除了那層血緣關係外,

這輩子沒有太多的接觸,

除了國中那三年的假日,

常常趁著媽媽不在偷偷和爸爸吃頓飯外,

實在沒有太多的相處時間,

每次見面都多了一份疏離感。

因為跟父母都不親近,所以長大獨立後,

更体認到感情得花時間相處才能得到,

這大概是單親生活最大的体認,

所以自己很願意陪伴身邊親近的人,

也打算在這幾個月趁著有大把的時間,

增加更多的陪伴,抓緊機會到處走走看看。

 

在外公外婆相繼過逝後,

我活的像孤兒似的,

完全不期待逢年過節家人的聚會,

反而喜歡一個人的自在,

也許小時曾怨天尤人,

但現在看著年紀相仿的朋友處理不完的家務事,

面對錯綜複雜如八點檔的情節,我於是就會發現,

正因為他們在你需要的時候缺席了,

也許彼此都有些遺憾,卻也都知道得把自己照顧好

因為開不了口麻煩那個你不曾照顧過的人,

得把自己過很好才行,因此我的爸媽經過坎坷的一生,

現在卻過著令人羡慕的老年生活,

尤其是媽媽常常周遊列國,

即便是我要約她吃飯也得提前幾週預約她的時間才行,

也許這樣的距離就是最好的距離。

arrow
arrow

    阿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