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常常接到朋友或前同事的訊息,

交流自己遇到的困境,有時對方只是需要傾聽,

而有時則須要一些多元的想法,

而我總是能夠敏銳的感覺對方的需求,

並盡力提供身為朋友所能做的一切。

 

昨天又接到前同事的來電,

告知她工作遇到些瓶頸想聽聽我的意見,

我竟有些猶豫了,

心裡冒出個聲音"現在的處境適合給人分享嗎?"

 

過去我喜歡和人聊天,

也總是能從別人身上聽到許多不同的觀點,

自從我打算離職後,整個人簡直是心性大變,

導致落入可怕的循環之中,

因為我的不自信所以有些事就悶著不想問人,

昨天對於送上門的好友更恥於表達交流,

過去即使我沒話可說,

也會努力端個心靈雞湯讓對方喝喝疏緩一下,

現在話到喉嚨卻哽住了,

然後導致一個結果就是自己越來越貧乏,

而越是貧乏,就更容易築起自尊心的高牆,

一個失業就讓我失去昂首闊步大咧咧向前邁去的豪氣了。

 

決定待會給這朋友發個邀約訊息一起出來喝個咖啡吧

arrow
arrow

    阿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