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在早上7:10醒來,只是今天不用再趕著上班了。

人生(老娘不是小屁孩用這個字眼也是剛好而已)第一次失業還領了遣散費,

今個兒無所事事突發奇想,不如就寫寫日記,

記錄一下老娘今後的人生會是怎麼樣的風景,

若是從此失敗的一踏糊塗也順便給人一個借鏡,

若是突然中了樂透,恰巧告訴大家一時失意甭免怨嘆,一時落魄甭免膽寒~

 

這個預期中的失業當它真正發生時還是讓人有點兒失落的,

為何是預期中呢?因為打從我一年前剛進到這家公司,

就已感覺到一股怪奇詭異陰森的氛圍

當初說是在位近20年的創國元老要退休啦,

所以延攬我進去接手,但才報到不久就已聽聞此人,

如神雕俠侶裡面的赤練仙子
(別被名字騙了,她比太陽花裡的壞女人還狠毒啊)手執冰魄銀針殺人無數,

江湖中人無不對之聞風喪膽,最後我們纏鬥了一年,

證明了我依然無法成為那個小龍女,卻成了針下的另一個亡魂罷了(逼哀啊)

 

此刻的心情就像是所有有工作的人全都站在高山上,

只有我一個人墜落山谷中,而且我還不敢叫出聲,

就算再疼也不能再像小孩那般哇哇叫了,

因為我已是個四十歲失業的單身中年人

 

回到主題,既然要寫,而且又是第一次,就來給自己訂下寫日記的規矩,

因為朋友不怎麼多,而且人人都在上班(好敏感的字眼,又戳中自己的痛點了)

大概就是得以自己的內心對話居多
(我想這應該也就夠寫了,因為我內心往往不僅是小劇場而是大製作啊)

為了怕淪為流水帳的記錄,會使用幾個在書上看到的心理技巧做反思,

讓自己加深系統性思維的能力(聽起來有點好棒棒)

讓自己失業期間也能有所收獲。

 

arrow
arrow

    阿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