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投了幾個履歷後,為了能夠順利找到工作,也為了讓心情能夠平靜,

就去了趟行天宮拜見關老爺,赫然發現我身上原來有個沈重的標籤

就在參拜結束後準備過馬路搭捷運回家,有幕畫面,

一個皮膚曬的黝黑的老婆婆就坐在路口兜售玉蘭花,

在這高37度下,她就一個人坐在那兒懇求每個路過的人,

我走了過去給了一百元剎那間我眼淚止不住,

(就是捷運上的人大概覺得我不僅失戀還人財二失的那種哽咽啜泣法,

要不是有點偶包,我肯立是放聲大哭了)

我直覺得情緒過了頭,自己到底怎麼了 ?

 

回家後我冷靜想了想,這眼淚為誰而流?除了對婆婆的側隱之心,

還有我好像害怕了,害怕自己如果不趕快找到工作老了會變的像婆婆一樣辛苦,

這瞬間我的眼淚嘩啦啦止不住,我是瘋了嗎?

不過就是個轉職呀,而且我還有點存款,

我的正式離職日是月底呀,幹啥我就這麼沒信心能再找到工作呢?

幹啥我就只能寫網誌昭告我失業了卻無法對家人說呢?

媽媽來電,我還得裝忙說開會中,而明明我就在圖書館看書呀。

原因我身上一直有個隱形標籤叫:獨立堅強

 

對於一個單親家庭從小在鄉下外公外婆家長大,

媽媽獨自在台北工作,一年只回鄉下看我一次(她說她沒錢不敢回家)

於是在我那個年代的鄉下地方,整個班級四十多人就2個人單親,

簡直像恐龍般的獨特存在呀,沒事就會有人笑你,

就連不相干的雜貨店老闆娘看見你也會問一聲:阿勉,你媽有沒有回來看你?

!到底關你屁事呀。

 

就這樣一路從有記憶以來就得打理自己的生活,沒人管你作業寫了沒,

考試考幾分,為何長不高........,不知不覺我就活成了獨立堅強的代言人,

獨立堅強」多麼正面的詞彙呀,

這讓我一路劈荊斬棘的幹到了大公司的中階主管,

長大後媽媽還常帶著我到處秀成就呢,

她最常說她從沒管過我什麼也沒給過我什麼栽培,

而我卻有這番成就,真的好獨立呀.......

對我而言它真的是個好詞彙嗎?

獨立不就是自己有能力處理自己能力所及的問題而不用依賴別人。

但偏偏我的獨立標籤後面還有二個字叫堅強

於是這世界上所有我能力所及的事,

我須獨立面對,所有我能力所不及的事,我得堅強面對,

那到底還有啥事是我能出口讓別人幫我一下的呢?哪怕只是個關心也好。

我突然好想撕掉這張標籤,好想拿起電話告訴媽媽我其實失業了,

看著電話我突然想到媽媽二個月前才剛過了65歲的生日,

她老了~唯一讓她可以驕傲的事突然不見了,她該怎麼面對呢?

arrow
arrow

    阿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